财新传媒

财新传媒反侵权公告(第14号)

2012年05月31日 14:53 来源于 财新网

  本司下属财新网()于2012年5月30日12:38发表了财新网记者温秀采写的报道“农行副行长杨琨被曝‘协助调查’”(http://finance.caixin.com/2012-05-30/100395413.html)。此后,该报道被多家媒体无协议擅自转载、擅自改写。虽有媒体经交涉后删除,但仍有不少媒体无视本司正当的知识产权,继续侵权。现将各媒体大致的侵权情况公示如下:

  1.“21世纪网”(http://www.21cbh.com/)以“综合报道”名义侵权转载上文,并改报道标题为“媒体称农行副行长杨琨被中纪委带走‘协助调查’”( http://www.21cbh.com/HTML/2012-5-30/4NMzcyXzQ0Mzc4NQ.html),同时对报道内容作了一些技术性增删;

  2.“长江网”(http://news.cjn.cn)改标题为“媒体称农行副行长杨琨被中纪委协助调查”(http://news.cjn.cn/shxw/201205/t1879573.htm),并注明转载自21世纪网的援引财新网消息;

  3.“中金在线”(http://bank.cnfol.com)改标题为“农行副行长被曝协助调查 因房产商赌博事件牵连”(http://bank.cnfol.com/120530/136,1410,12480528,00.shtml),全文转载;

  4.“中国资本证券网”(http://www.ccstock.cn)全文转载,但改标题为“农行副行长被曝协助调查 因房产商赌博事件牵连”(http://www.ccstock.cn/stock/bank/2012-05-30/A794692.html),并注明来源为财新网,全文转载;

  5.“新浪网”(http:// sina.com.cn)转载“21世纪网”的上述侵权文章,并将报道标题改为“媒体称农行副行长杨琨已被中纪委带走调查”(http://finance.sina.com.cn/money/bank/bank_hydt/20120530/150712181957.shtml);

  6.“网易”(http://163.com)改标题为“媒体称农行副行长杨琨被中纪委带走‘协助调查’”(http://money.163.com/12/0530/13/82OMB60U0025335L.html),在文中引财新网消息,全文转载外,并有其他内容;

  7.“中华网”(http://china.com)改标题为“媒体称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杨琨已被中纪委带走调查”(http://news.china.com/domestic/945/20120530/17228414.html),援引财新网消息,并对原报道有删节;

  8.“经济参考网”(http://www.jjckb.cn/)改标题为“媒体称农行副行长杨琨已被中纪委带走调查”(http://jjckb.xinhuanet.com/2012-05/30/content_378497.htm),并注明转载自21世纪网;

  9.“南方报网”(http://nfdaily.cn)改标题为“媒体称农行副行长杨琨被调查 牵涉一起赌博事件”(http://finance.nfdaily.cn/content/2012-05/30/content_46748304.htm),其所注出处为搜狐,但援引财新网消息,并对原报道作了删节;

  10.“至诚财经网”(http://www.zhicheng.com)改标题为“媒体称农行副行长杨琨被中纪委带走‘协助调查’”(http://www.zhicheng.com/html/archive/7/201205/2585270.html),援引财新网消息,并对原报道作了删节;

  11.“MSN中文网”(http://msn.com.cn)改标题为“媒体称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杨琨被协助调查”(http://money.msn.com.cn/internal/20120530/13461415737.shtml),援引财新网消息,并对原报道有删节;

  12.“中财网”(http://cfi.net.cn)改标题为“媒体称农行副行长杨琨被中纪委带走‘协助调查’”(http://cfi.net.cn/p20120530001026.html),援引财新网消息,并对原报道有删节;

  13.“搜狐”(http://sohu.com)改标题为“媒体称农行副行长杨琨被调查 牵涉一起赌博事件”(http://stock.sohu.com/20120530/n344447480.shtml),并对原报道作了删节;

  14.“赛迪网”(http://ccidnet.com)改标题为“媒体称农行副行长杨琨被调查 牵涉一起赌博事件”(http://miit.ccidnet.com/art/34975/20120530/3906083_1.html),援引财新网消息,并对原报道有删节。

  上述媒体侵权转载的时间均为2012年5月30日,并有4家媒体表示报道内容来自“21世纪网”(其网站注明发布时间为2012-05-30 14:12:29)。从时间分析,最早侵权的可能是网易,其显示的发布时间为“2012-05-30 13:02:12”,其次是中财网,其显示的发布时间为“2012年05月30日 13:05:23”,均离本司发表原作不到半小时。

  因侵权后果严重,本司谨对上述侵权媒体表示谴责,并将上述侵权事实均已存入本司“反侵权档案”。本司将观后效并视具体情况采取其他保护权益的措施。

  特此公告。

  财新传媒法律部

  2012年5月31日

版面编辑:刘潇
财新传媒版权所有。
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,提交相关信息。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。

财新微信